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圣泉幼儿园:以“赛”促“长”,培养“五有”水精神品位教师

日期:2023-06-01

字号:
分享:
打印:

圣泉幼儿园:以“赛”促“长”,培养“五有”水精神品位教师


为大力推进幼儿园教师教育工作发展,进一步加强“五有”水精神品位教师培养,近期,圣泉幼儿园多形式开展了“灵动生命 润德育人”教师技能竞赛活动。

在以自然科学为主的科学领域教学研讨活动中,各组教研团队分工协作完成备课、上课、反思等环节,执教者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运用新颖有效的组织形式,展示不同的教学活动,如小班自然科学活动《蝌蚪变青蛙》、中班科学探究活动《自然测量》、大班科学活动《会报天气的动物》等。通过集体教学研讨,新教师学习先进经验和教学方法,老教师反思问题并积极创新,共同提升集中教学活动质量,更好地促进幼儿发展。本次活动中的优质课还送教下乡到楚阳小学附属幼儿园,为教师搭建了新的展示平台,并促进了城乡幼儿园教学教研互助互长。

教师技能竞赛活动中,每位教师现场从备选歌曲、舞蹈、命题画等抽取一项内容参赛,展示幼儿教师弹、唱、跳等基本技能,比赛中强调教师在幼儿教育教学真实情景中的灵活运用,从而全面展现幼儿教师职业风采。

一直以来,圣泉幼儿园秉承“水润童心 灵动清泉”办园文化,坚持把“五有”水精神品位教师培养工作摆在突出地位。此次教师技能竞赛活动,是一种融学习、实践、反思、总结于一体的大练兵活动,旨在通过比赛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整体素养,对幼儿园品位教师培养工作起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