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加强财政法制宣传 提高社会公众财政法治素养

日期:2024-03-26

字号:
分享:
打印:

加强财政法制宣传 提高社会公众财政法治素养


根据《全国财政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和巫山县财政局《关于开展“三月财政法治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巫山财法〔2019〕1号)文件要求,巫山县财政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三月法制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做好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的财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将法制工作作为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必学内容,将专题学法列为规定议题。要求各科室以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并积极组织科室业务骨干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业务知识培训,讲解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适用财经法律法规政策选编》等。

二是利用“三月财政法治宣传月”面向全社会开展财政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采用宣传展板、宣传标语、公众集中宣传等多种形式,让财政法律宣传教育工作真正贴近生活,融入大众。

三是强化典型宣传与警示教育:通过树立守法诚信的典型和加大对失信案例的曝光力度,促使会计人员等财经领域从业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提升职业道德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