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县商务委员会内设机构

日期:2023-11-10

巫山县商务委员会办公室。负责机关文秘、档案、信息、保密、行政、后勤、会务;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群团、精神文明、综合治理、卫生健康工作;牵头办理“两会”建议和提案;负责商务系统信访稳定、企业改革工作;负责系统内机关财务管理、机构编制、组织人事、社会保障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机关和原粮食局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指导所属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负责调研课题的组织和实施;起草综合性文件和重要报告。
  巫山县商务委员会市场流通科。负责市场流通体系建设;负责县内外的展会展销工作;负责推进商贸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承担突发性灾害和突发性事件重要商品保供应急工作;牵头拟订重要生活消费品和重要商品应急保供预案并组织实施;负责落实重要商品储备制度;指导商贸物流、仓储发展等工作;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及重点项目管理工作。
  巫山县商务委员会经济运行科。负责商贸流通业统计监测工作,承担重要商品的市场供求状况监测工作,负责市场预测、预警和信息发布;负责商贸行业民营经济发展及限额以上企业的培育工作,拟订餐饮业、住宿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餐饮业、住宿业行业标准和分等定级标准的监督实施;指导餐饮业、住宿业的行业技能技术培训和工作;拟订美食街规划建设工作;负责家政、人像摄影、婚庆、沐浴、美容美发、家电维修、洗染等生活服务行业管理工作;负责指导商务服务业安全生产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商务服务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指导督促企业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负责成品油、酒类、药品等重要商品流通经营的监督管理;按权限负责县内成品油审核和申报工作;负责商务举报投诉受理;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相关工作;负责拍卖行业的监督管理;负责再生资源回收、汽车流通及老旧汽车更新、旧货流通、散装水泥、木材节约等行业的监督管理;负责商务领域诚信体系建设;负责商务行业安全监管、培训等工作。
  巫山县商务委员会外贸服务科。负责进出口贸易、对外经济合作、外贸促进基金的管理和对外贸易统计信息发布;负责各种外经贸易会、展览会、展销会、洽谈会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负责外贸企业出口备案登记工作;负责拟订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提出政策建议并组织实施;指导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负责举办电子商务培训;发展电商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