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8岁孩童不慎跌入通风口 巫山警民携手成功营救

日期:2023-05-16

字号:
分享:
打印:

近日,巫山县骡坪镇一8岁孩童不慎跌入通风口,在民警和现场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将其营救。

2023年5月11日18时许,巫山县公安局骡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个8岁小男孩在广场与同学一起玩耍时,不慎跌入落差10多米的通风口,受伤情况不明,非常紧急。接警后,骡坪派出所副所长陈云立即带领辅警赶往现场,并及时联系骡坪镇应急办和卫生院协助。



现场聚集着很多群众在焦急等待,大家都在讨论如何把男孩救出来。见状,陈云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确认男孩的情况,当听到男孩大声呼喊的声音,透过电筒光看到他站在通风口底下,确认暂无生命危险,陈云才终于松了一口气。这时需要一个大人钻进通风口为男孩穿戴救生绳索,再将男孩托举上来。可是,口子很小,一般人钻不进去,对下去的人体力要求也高,由谁下去犯了难。这时,陈云试了试,他的身材刚好可以通过狭窄的通风口。陈云毫不犹豫穿戴救生绳索下去,在下面他一边安抚小男孩一边为他穿戴救生绳索,现场的群众拽绳子的拽绳子、打电筒的打电筒,都在努力尽自己的一份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男孩终于被拉出通风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