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500237008661735C/2023-00003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行政许可
[ 发布机构 ]
巫山县水利局
[ 发字文号 ]
巫山水利许可〔2023〕5号
[ 标  题 ]
巫山县水利局关于重庆市巫山县桂溪鱼业养殖场建设项目取水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 成文日期 ]
2023-01-16
[ 发布日期 ]
2023-01-16
[ 有 效 性 ]

巫山县水利局关于重庆市巫山县桂溪鱼业养殖场建设项目取水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分享:
打印:
字号:

巫山水利许可〔20235




巫山县水利局

关于重庆市巫山县桂溪业养殖场建设项目

取水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巫山县桂溪鱼业养殖专业合作社:

公司关于《重庆市巫山县桂溪业养殖场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送审稿)》的请示及相关资料收悉。我局组织专家对《重庆市巫山县桂溪业养殖场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送审稿)》进行了评审,原则同意《报告书》通过审查。根据《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460号)和《取水许可管理办法》(水利部令第34号)的相关规定,批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重庆市巫山县桂溪鱼业养殖场建设项目位于重庆市巫山县巫峡镇桂花村3社。项目占地34.6亩,采用流水养殖工艺,年产商品鱼15万斤,取水方式采用上游左岸修建拦河坝+引水渠取水,再自流放水至鱼池,本项目主要建筑物为鱼池6处,面积18249㎡。引水渠一条,长80m,前50m为矩形混凝土明渠,后30mφ1000钢筋砼管道直接接入鱼池,取水流量0.12m3/s,日过水流量10699m3;沉淀净化尾水渠一条,长度120m。年活鱼运输耗水量3000m3,年取水量为375m3

二、取水地点、取水方式

重庆市巫山县桂溪鱼业养殖场建设项目取水点位于重庆市巫山县巫峡镇桂花村3社,经度109°5653,纬度31°0840X=3447737.16Y=37399250.63,该项目地表水,取水方式为引水。

三、取用水合理性及取水规模

该项目取水对河流水资源量影响甚微,取水能完全得到保证,建设项目取水是合理、可靠,符合水资源条件及水资源配置的基本要求,核准本项目年取水量为375m3/年。

四、取水水源可靠性

重庆市巫山县桂溪鱼业养殖场建设项目取水口处50%保证率下的年来水量为3755.67设计引用流量0.12m3/s,多年平均取水量375m3,用水保证率100%该项目来水量完全满足用水要求,项目取水可靠。

五、取退水影响

重庆市巫山县桂溪鱼业养殖场建设项目退水经尾水处理池处理达标后排入下游河道。取退水对区域水资源,水功能区和生态环境的影响较小,对取退水影响范围内的其他取水用户无明显的影响。

六、取水工程核验

重庆市巫山县桂溪鱼业养殖场建设项目竣工试运行满30日后,应在60日内向我局报送取水工程竣工验收材料,经我局验收合格并核发取水许可证后,方可正式取水运行。

七、生态流量设置

生态用水量按多年平均流量的10%计算,重庆市巫山县桂溪鱼业养殖场建设项目年生态用水量375.567m3

八、节水评价分析

原则同意对节水评价及节水措施的分析评价。

九、其他要求

(一)若本工程建设规模、取水地点、取水量和取水用途等发生变化,应重新进行水资源论证,重新申请取水。

(二)本取水许可申请批准后应及时办理取水许可证。

(三)按系统发电量及时缴纳水资源费。


附件:重庆市巫山县桂溪鱼业养殖场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专家评审意见


                    巫山县水利局

                      2023112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