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招商引资是巫山经济发展的最大变量 最大动能 必须有的放矢策划好项目 营造好环境

日期:2022-12-05

字号:
分享:
打印:

12月2日,我县召开2023年招商引资攻坚行动暨招商项目调度工作会,听取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明年招商引资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曹邦兴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主持会议。县领导邓昌君、王春梅、黄勇、刘海燕、陈健、水韦梁、苗剑等出席。


曹邦兴指出,县委、县政府一直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全县中心工作,并积极参与、定期研究,有力推动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今年1—10月,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是,还存在招商引资总量、质量与巫山发展的需求尚有差距,主动招商、策划招商力度还有欠缺等不足,必须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工作机制,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稳步向好。

曹邦兴说,当前,巫山正处在爬坡上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同时,巫山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水陆空铁”立体交通枢纽,招商引资优势明显。全县上下必须统一认识,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巫山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抓好抓落实。要立足巫山经济总量偏小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主动作为,走出去、请进来,招大商、招好商,以“招商引资攻坚”为引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曹邦兴要求,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策划好项目,有的放矢抓招商。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底线,围绕巫山发展定位和资源优势,策划储备一批“百亿级”“千亿级”招商项目。2023年,要围绕生态工业,抓好生态农业接二连三、劳动密集型、绿色资源开发等项目招商;围绕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抓好文化旅游、文旅产业、康养产业等项目招商;围绕城乡统筹,抓好城市功能布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招商;围绕重大项目设施建设,抓好交通、能源、水利等重大项目招商。

要增强招商引资竞争力,千方百计营造巫山软环境。进一步强化行政审批、行政执法等综合改革,强化服务机制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强化融商环境,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好招商部门和专业招商队伍作用,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推动招商项目落地见效,推动巫山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