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巫山:不断优化完善防控措施 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开展防控工作

日期:2022-12-02

字号:
分享:
打印:

12月1日,县委书记曹邦兴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我县当前疫情形势,进一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曹邦兴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孙春兰副总理在重庆调研指导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更加科学精准、务实高效开展防控工作,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曹邦兴指出,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县干部群众经过艰苦努力,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处在关键期。大家要准确研判当前形势,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把工作做在前面、干在细节、落在实处,确保实现“社会面不新增、本地不感染”目标。

曹邦兴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科学精准高效落实各项措施。要关口前移,精准摸排,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守好输入关口,发挥交通排查、社区排查、大数据推送作用,实施精准分类。要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管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要更加精细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

要切实增强群众主动性,不断加大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增强干部主动性,坚持深入基层、靠前指挥,落实包保责任,抓好查缺补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增强乡镇(街道)、社区主动性,发动社会力量,营造全民同心抗疫浓厚氛围,积极争创无疫乡镇(街道)、无疫社区。

要统筹用好乡镇(街道)、村(社)干部和督导工作组“两支队伍”,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责任,带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相互监督,有效控制疫情输入、传播和蔓延,不断形成“组织有力、邻里和谐、守望相助”的治理新格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工作,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安全、化工易爆物品安全等,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工作。统筹谋好岁末年初和明年各项工作,全力抓好年底收官,高质高效按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抓好明年谋划,确保明年经济发展强劲起步、高位开局。

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优化外防输入措施,进一步优化排查管控措施,严格落实第九版、二十条,进一步优化密接人员判定,科学精准,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强化医疗物资储备、救治能力、疫苗接种等工作力度。

县领导邓昌君、刘大勇、熊伟、王春梅、陈松、黄勇、刘海燕、陈健、钟履辉、水韦梁、苗剑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