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县委常委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日期:2023-03-23

字号:
分享:
打印:

县委常委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322日,县委常委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巫山县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议方案》,听取县委常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等,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曹邦兴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丰富再升华,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全局性、针对性,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学深悟透,准确领会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现代化新巫山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坚持系统观念,抓好整体谋划,紧紧围绕抓好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成为样板,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两件大事”,打造具有巫山辨识度的世界级知名旅游目的地、全国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地、产城景融合三峡港湾城、多式联运商贸物流枢纽“四张名片”,进一步打通堵点卡点,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大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消费等工作力度,补齐发展短板,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听民生、注重民意,聚焦群众急需、关注度高、获得感强的实事项目,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以更严的纪律作风、更实的工作举措,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并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调度,逐一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开门红”。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确定的项目建设年、招商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市场主体培育年等重点抓手,抓紧推进全年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有序发展。要抓紧完善和推进“875”工作机制,推动数字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要加快筹备好近期系列重大项目开工、重大活动举办等工作,努力交出巫山的高分报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