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巫山

日期:2023-01-20

字号:
分享:
打印:

1月19日,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及时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市委书记袁家军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快建设生态优先新高地绿色发展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巫山。县委书记曹邦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

曹邦兴指出,要深入学习把握市两会精神。这次的市两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意义重大、干货满满,全县上下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用结合。要认识重要意义,找准政策导向,把握重点工作。

曹邦兴强调,要将市两会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融会贯通学习贯彻,主动把巫山发展放到全国和全市大局中谋划,按照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落实工作举措。

曹邦兴要求,要锚定蓝图细化落实工作举措。要抓好六大重点任务。巫山的“两件大事”:即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焦巫山特色和优势,擦亮具有鲜明辨识度的“四张名片”:即建设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全国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地、产城景融合三峡港湾城、多式联运商贸物流枢纽,力争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实现整体性跃升。

要突出四大工作导向,要坚持稳进增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用好用足各项政策,着力激发内需动力,做大做强特色产业。要坚持除险清患,加快完善平安建设体系,精准高效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改革求变,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依靠改革创新增动力、添活力。要坚持惠民有感,落实好惠民暖心优服行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促进就业增收,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要创新工作方法手段要奋勇争先、敢为人先,找准各地各领域“跳一跳、够得着”的目标,努力从跟跑并跑向领跑转变。专班运作,通过建立工作专班推进重点项目、重点工作。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突出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把一张张“问题清单”转变成“成效清单”。创新制胜,鼓励基层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做好提炼、总结和推广。聚焦特色,着力塑造差异化比较优势,加快形成一批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闭环落实,对每一项重要工作,从任务安排到执行落实,形成工作闭环。

就当前重点工作,曹邦兴要求,要抓好工作谋划,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立足本单位、本地区特色和优势,逐条逐项细化分解落实。

要抓好疫情防控,继续扎实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医疗资源向农村下沉,最大限度减少重症病例。

要抓好值班值守,及时研判处置各类舆情和突发事件,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要抓好民生保障,扎实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让全县群众过一个温馨温暖的春节。

要抓好春节保供,提前做好保供方案,确保市场物价基本稳定,确保水电气等能源供应充足。

要抓好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围绕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检查,除险清患。

要抓好廉洁过节,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勤俭文明过节。

县领导付嘉康、邓昌君、柴承刚、刘大勇、熊伟、王春梅、陈松、黄勇、刘海燕、陈健、翟小满、水韦梁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