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01-09

字号:
分享:
打印:

1月5日,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2023年巫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报告(审议稿)》以及《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报告(审议稿)》,并对政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付嘉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别就《2023年巫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报告(审议稿)》以及《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报告(审议稿)》作了起草说明;参会单位认真研读报告,就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作了发言。


付嘉康要求,《报告》起草组要会同有关部门,抓紧推进《县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修改完善和有机衔接,确保按时提交“人代会”审议。

县“两会”期间,县级有关部门要树立人大意识、代表意识,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及时答疑解惑,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质效,确保高质量完成“两会”各项任务。

付嘉康说,2022年,极具考验、极为不易、极不平凡。面对经济运行的压力、复杂多变的疫情、极为罕见的高温旱情,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担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营造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保持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新的一年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针对2023年工作安排,付嘉康要求,要按照中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以及县委《决定》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早部署、早推进,加强市级部门对接,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支持。要抓紧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消费促进等重点工作,力争早落地早见效。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科学谋划重点项目,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经济指标任务顺利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加强政企沟通协调,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提振信心、恢复发展。


就如何做好当前工作,付嘉康说,要推动疫情防控平稳有序转段,统筹做好医疗救治物资准备和分级分类诊疗方案,扎实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包”发放工作,确保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抓好群众生活保障,强化粮、油、肉、蛋、奶等重要商品保供,做好水、电、气等民生保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做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并加强值班值守,保持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抓好2022年度市对县经济社会发展业绩考核,加强同市级牵头考核单位对接,确保考出“好成绩”。

春节将至,付嘉康强调,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市委、县委实施细则,切实筑牢思想防线,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节俭、廉洁、文明的过节氛围。

县领导王春梅、苗剑、雷兵、罗伟、彭晓蓉、杜卫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