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500237MB1510811W/2024-00001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巫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字文号 ]
巫山退役军人局发〔2023〕29号
[ 标  题 ]
巫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组织开展第10个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 成文日期 ]
2024-01-04
[ 发布日期 ]
2024-01-04
[ 有 效 性 ]

巫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组织开展第10个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分享:
打印:
字号:

巫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组织开展第10个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巫山退役军人局发〔202329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

今年930日,是第10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英雄烈士,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拟在全县广泛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精心举行烈士公祭活动。烈士纪念日当天,国家将举行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重庆市将在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重庆市社会各界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和《烈士光荣证》颁授仪式。我县也将在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二、认真组织祭扫纪念活动。烈士纪念日前后,动员和组织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部队官兵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就近就便

到烈士陵园、烈士墓等纪念场所祭奠英烈,以献一束花、植一棵

树、敬一个礼、鞠一个躬、擦拭一遍墓碑、颂一段碑文等方式缅

怀英烈。充分利用中华英烈网、重庆英烈纪念堂和各区县网上纪念平台等,积极引导社会各界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网上祭英烈、网上观展。落实烈士祭扫礼仪规范,多形式为烈属提供代为祭扫服务。严格落实烈属异地祭扫规定,认真开展烈属异地祭扫组织服务。

三、扎实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

施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动员和组织大中小学生到烈士纪念设施、红色纪念场馆等开展参观、寻访、学习、调研等活动,在实践体验中自觉接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倡导在烈士纪念设施举行主题党日团日队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朗诵英烈书信诗词、讲述英烈故事、开展志愿服务等方式纪念缅怀。开展“铭记英烈 砥砺奋进”主题宣讲活动,组织英烈后人、英雄模范、退役军人、英烈讲解员、志愿者等广泛开展英烈故事进机关、进军营、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

四、广泛关怀慰问烈士遗属。组织开展烈士遗属走访慰问活

动,及时了解烈属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鼓励支持

社会力量开展为烈属送温暖、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

形成尊崇英烈、关爱烈属的良好风尚。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部署。要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入挖掘英烈事迹,讲好英烈故事。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确保纪念活动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要切实加强线下活动的安全管理,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敏感舆情,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请各单位927日前将此次活动的信息附带图片或视频报送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政外网邮箱。

             巫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919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