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5002370086610305/2023-00121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巫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字文号 ]
巫山退役军人局发〔2023〕7号
[ 标  题 ]
巫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做好“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 活动的通知
[ 成文日期 ]
2023-03-28
[ 发布日期 ]
2023-04-23
[ 有 效 性 ]

巫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做好“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 活动的通知

分享:
打印:
字号:

巫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做好“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

活动的通知

巫山退役军人局发20237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县委各部委,县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关单位

按照《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就我县清明节期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3 ·崇尚·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力量。

二、活动内容

(一)积极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广泛宣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中华英烈网重庆英烈纪念堂和巫山网为主要平台,联合各单位,以清明节为重要时间节点,从2022328415日集中进行,重点开展以下工作:

开展网上祭扫活动。为了避免现场祭扫聚集,巫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依托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和巫山网开设网上祭扫专题,设立全县统一的网上祭扫平台。(链接:https://yd.chinamartyrs.gov.cn)(操作流程:电脑输入进入首页中华英烈网“2023 ·崇尚·清明祭英烈专题点击烈士英名录点击重庆市点击巫山县点击烈士姓名点击献花、点烛、上香、祭拜)为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开展网上祭扫纪念英烈等各种纪念活动提供便利,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实现同频共振、高效互动。

(二)精心组织线下纪念祭扫活动。充分发挥烈士纪念设施红色阵地作用,开展具有仪式感的祭扫活动。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充分考虑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传统祭扫意愿,活动现场要庄严肃穆,活动仪式要严肃规范,营造尊崇英烈的社会氛围。实地祭扫需按照提前预约、组织有序、错时祭扫的要求进行。

三、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加强网上祭扫引导,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创新服务方式,精心组织网上祭扫活动。原则上不组织异地祭扫,对有跨区域祭扫意愿的人员进行摸排,讲通政策。要正确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守护英烈,增强祭扫活动感染力,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的深厚氛围。同时,请各单位将此次活动的信息附带图片或视频通过QQ邮箱报送627738497@qq.com ,联系人:龙艳联系电话:023-57633659

      巫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3 3 2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