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巫山县启动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2023-05-31

字号:
分享:
打印:

5月31日,巫山县举行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收听收看全国、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巫山县“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春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握总体要求,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与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和安全宣传“五进”等各项工作相结合,整体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活动重点,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贯,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和警示教育。积极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承诺践诺”活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活动、应急科普“五个一”宣传活动、人人查找隐患活动,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展现工作成效,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对活动期间的创新做法和特色活动及时宣传报道,结合日常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力度,展现应急工作动态、工作成绩和工作经验。

会议强调,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各级各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参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发动社会各界热情参与,主动投入,形成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积极营造和构建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