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县应急局“三招”破调研之题

日期:2023-05-26

字号:
分享:
打印:

为切实找准应急管理工作在推动巫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县应急局迅速行动,安排部署“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将全县应急系统调查研究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调研走“实”。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讨论“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迅速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靠上抓”的工作体系。制定并印发了“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大解题”工作实施方案,结合全县应急管理工作实际,明确了调研、走访、解题的具体内容,确保大兴调查研究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调研求“真”。采取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相关业务科室参与的形式开展,各班子成员按照分工开展走访,并建立完善走访台账、问题清单和闭环整改措施,真正在“大走访”中不断夯实发展根基。

三是调研解“难”。局党委立足自身实际,聚焦热点难点,一改以往“听汇报、看材料”传统模式,把压实责任落实与减少基层负担结合起来、解决当前问题与谋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全局组建7个调研工作组,由班子成员任组长,7名业务骨干参与其中,以全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应急执法服务、防灾减灾救灾基本情况以及森林防灭火、基层应急能力体系建设、防灾减灾等重点工作为调研重点,明确了7个调研课题,进一步摸实情、访民意、理思路、求实招,力求通过调研准确摸清全县应急管理工作问题症结,为奋力交出应急管理高分报表,推动全县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依据。

据了解,全县进入汛期期间,局班子成员结合节日期间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检查,深入各乡镇开展走访20余人次。同时,全县共派出执法人员259人次,深入危化、建筑施工、工矿商贸等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集中走访检查,共走访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674家,帮助发现隐患问题1008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