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动态要闻

定处方, 优服务!巫山新冠防治中医药不缺席

日期:2023-01-12

字号:
分享:
打印:

1月10日上午,在县中医院的煎药室,十几台自动煎药机正在加紧熬制,伴随机器不断冒出的热气袋袋新冠病毒感染防治中药汤剂生产出来。

在巫山县新冠病毒感染防治工作中,中医药从未缺位。县中医院成立了中医药防治课题组,组织名老中医确定“益肺清瘟汤”肺解毒汤"中药饮片,免检颗粒协定处方,指导各基层医疗机构使用中药协定处方或中药汤剂等开展新冠病毒感染医疗防治。


县中医院还制定了防疫香囊、防疫艾条及特色进补膏方等中医产品,为村(居)民提供中药饮片代煎业务,开通中药线上购买渠道等多种多样的便民服务,使村(居)民能更容易享受到中医药带来的好处。

目前, 我县已通过中医药线上线下完成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共120余人。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强化医共体合作,提升医护人员运用中医药进行新冠病毒感染医疗防治的能力,让更多群众受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