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媒生物防治

日期:2023-11-30

字号:
分享:
打印:

服务对象:县城街道社区、小区

服务机构名称:巫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服务地点:巫山县城内

服务时间:每季度开展一次

服务项目和内容:

1、城区内公共外环境的春、秋两季集中灭鼠(2-3月);堵塞鼠洞,收集处理死鼠;毒饵站设置和日常维护(常年保持毒饵新鲜,至少1月)。

2、城区内公共外环境的灭蚊、灭蝇、灭鼠、灭蟑螂。

3、城区内学校、医院、车站(码头)、游园等重点场所周边的餐饮店、饭店、蛋糕房、宾馆、浴室、足浴、美容美发、网吧、歌舞厅公共场所,防鼠、防蚊蝇、 防尘设施落实。

4、城区内餐饮店、饭店、蛋糕房、宾馆、浴室、足浴、美容美发、网吧、歌舞厅、废品收购站(点)等场所公共外环境孳生地本底调查资料。

5、病媒生物监测工作(按照2016 版国家病媒生物监测方案执行)。

6、城区的街巷、广场、空闲地、建筑间空地、公园、绿化带、垃圾中转站、下水道、河流沿岸、堤坝沟渠等,社区内道路、空地、景观水池、下水道、窨缸、窨井、绿地、花坛、垃圾箱房、地下室等公用部位环境。

7、卫生病媒生物密度、孳生地本底调查,以及相关专业技术咨询、指导、培训。

服务流程:

服务要求:

1、服务机构须严格执行中标时提供的实施方案、技术方案。

2、服务机构除四害药物须选用符合国家规定要求,并经服务对象认定的药物;自配药物,需向服务对象提供毒饵主剂和诱饵主剂的有关证书;药物使用剂量、浓度、时间、方法、配伍等符合技术规定;根据不同病媒生物特点、季节、环境类型等,按照季节消长,科学合理安排消杀方法、时间等具体工作,高峰季节增加频次。

3、鼠、蚊、蝇、蟑螂等病媒生物得到有效控制,四害密度均达到国家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标准(GB/T27770-2011鼠类、GB/T27771-2011蚊虫、GB/T27772-2011蝇类、GB/T27773-2011蜚蠊)C级标准,并通过城区国家(省级)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检查考核。

4、服务机构必须落实安全生产和防中毒措施,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意识教育,应按采购人要求为上岗人员配备统一的工作服,佩戴统一的工作牌进行上岗作业,要保持作业人员的稳定性。服务机构必须认真负责并注意安全操作,执行合同期间不得发生因操 作不规范而引起的安全事故和投诉事件,如发生任何意外,服务机构负责事故的全部责任和所有费用。

5、做好工作计划、总结、病媒生物监测、孳生地本底调查及消杀工作,相关资料及时报送服务对象。

6、配合做好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效果现场评估考核工作。

7、服务机构须按国家有关规定及标准完成本项目合同规定产品的供货、运输、装卸、就位、安装、调试、技术培训、检验、通过有关部门验收、维保期服务、产品终身维修等各项工作,并保证产品使用的安全性能与检测结果的可靠性。

8、服务期限:服务期从合同签订之日起计算一年,合同期内定期开展维保至合同期满。

9、服务机构须保证本次项目必须通过卫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验收合格,否则服务对象有权终止合同并不再支付剩余费用。因参加本次活动产生的一切费用及经济损失由服务机构自行承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