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4-01-16

字号:
分享:
打印:

2023年,我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现将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我委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大力推进政府信息精准公开,持续提高依法行政和政务服务水平。

(一)主动公开。2023年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520条,包括政策文件、全县“十四五”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总规划、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行政许可、价格信息等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2023年,我委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6件,按时办结率为100%。全年未因依申请公开引发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三)政府信息管理。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各科室、中心、站按要求发布政务公开内容。二是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三审三校”制度,坚持分级审核、先审后发原则,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畅通、准确、规范、高效。

(四)平台建设。继续加强网站载体建设,完善信息审核、发布、报送制度。在政府门户网站定期更新栏目内容,方便群众及时了解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政策意见及办事程序,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时效性。

(五)监督保障。委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牵头处理,各科室齐抓共管的运行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2023年,我委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社会公众的期盼仍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宣传力度还不够。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不能完全满足群众需求。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1.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认识,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充分认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义,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

2.加强宣传推广,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媒体等平台,按照便民、实用、有效的原则,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升广大群众对政府信息的知晓率。

3.加强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地更新县政府门户网站栏目、公示公开栏,增强信息发布的针对性和权威性。扩大公开内容,重点做好重点项目、民生实事、项目审批、核准等政府信息的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单位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微信里点“发现”,扫一下

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